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污水零直排 美丽新河湖

坎门:“渔嫂加盟团”助力治水

发布时间:2019-04-18 09:20:2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曹思思 通讯员 慕思榕

  “打扰一下,这是市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宣传资料,咱们平时多支持支持政府的工作……”连日来,在玉环市坎门街道各大居民住宅区,不少住户接待了几名特殊的“客人”——玉环海韵“110联动巾帼海上巡防队”队员带领施工人员入户对雨污管道进行“体检”,并现场对照宣传手册为住户“上课”,讲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相关知识。

  玉环海韵“110联动巾帼海上巡防队”加盟、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这是该街道出的工作妙招。

  今年3月,全省首支专业海上女子救援巡防队——玉环海韵“110联动巾帼海上巡防队”成立,由原“海韵”救援队女队员、女民警和巾帼志愿者等近50位成员组成,主要负责辖区海岸巡逻、劝导等任务。

  4月初,坎门街道组建“渔嫂加盟团”,这支队伍以玉环海韵“110联动巾帼海上巡防队”为主力,分为渔嫂排查团、渔嫂巡查团、渔嫂暖心团3个小分队,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新河湖建设,以“排查员+网格员+渔嫂加盟团”模式,让入户排查“零距离”、投诉应对变暖心、河湖巡查更精准。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我们本来也不是很懂,她们跟我认真讲一下我就懂了。”坎门渝汇小区住户潘美娟一边收下递过来的宣传袋,一边乐呵呵地说道,“保护好我们的水环境,生活才能更美好,工作肯定要理解和支持的!”

  在玉环海韵“110联动巾帼海上巡防队”副队长金燕清看来,加入“渔嫂加盟团”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我们队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坎门人,对坎门非常熟悉,我们很愿意做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宣传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打造更美坎门出一份力。”金燕清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坎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已全面铺开,其中排查方面已完成整个建城区的测绘工作,入户排查7300多户,管网排查达65公里。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入户排查特别难,经常遇上口难开、门难进等问题,影响工作推进速度。自从有巾帼队员加入后,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群众更加配合我们的工作。”坎门街道办事处“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耿传辉说。

标签:污水;玉环;污水零直排区;住户;队员;工作;街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