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奋战55小时,椒江抢修污水主干管网

发布时间:2019-03-31 19:13:17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徐婧

  日前,笔者从椒江区治水办了解到,经过55小时的紧急抢修,椒江区已经完成对破损污水主干管网的修复工作,管道恢复通水,主城区污水管网恢复正常运行。

  3月25日清晨,椒江排水集团工作人员在上班途中意外发现外沙路和滨海路交叉口路面有大量污水漫溢,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出于职业敏感性,该工作人员认为此处可能出线污水管网破裂,并立即上报公司负责人。

  椒江排水集团下属子公司排水建设有限公司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抢修组人员立即赶赴事发现场。经查,因某施工单位未经地下勘查,开工前也没有与排水等相关单位沟通了解地下管线分布状况,擅自在外沙路与滨海路交叉口实施横穿牵引作业,导致主城区北线污水压力总管严重破裂,大量污水冲溢。同时,事发点附近5米处即是九条河,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污水会很快流入河道,将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外沙路为椒江东部区域交通主干道,大型工程车辆流量极大,抢修方案确定后排水建设公司马上联系交通部门临时封闭道路,同时,暂停北线沿线污水泵站运行,停止污水输送。派遣2辆发电车、2辆抽水车、1台挖机和15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抢修攻坚小组进驻现场开展抢修。

  经过55小时不间断奋战,攻坚小组分别用100厘米和60厘米的不锈钢抢修节对2处裂口进行抱箍修复。至3月27日下午3时,管道破损点主体修复工程顺利完成,管道恢复通水,主城区污水管网恢复正常运行。

标签:椒江区;抢修;污水;城区污水;正常运行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