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30年来已有1964例骨灰撒入钱塘江

杭州举行第二十六次骨灰撒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07:17:5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3月26日,杭州市第二十六次骨灰撒江活动从奥体码头启航。共有150户家庭参加了骨灰撒江活动,送别亲人最后一程。

  鸣笛声响起,伴随轻柔舒缓的音乐,轮船徐徐出港。船舱内为撒江逝者举行庄重、温馨、感人的仪式。之后,家属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骨灰伴着花瓣,撒入钱塘江,随江水而去。

  74岁的严阿姨,来送丈夫最后一程。“不管怎么样,人活得应该洒脱些,挥一挥衣袖,来去不留什么,也不要太过麻烦。”严阿姨说,从事科研的丈夫一直都活得很洒脱,这是他在病重时留下的话,“我们要尊重他的选择。”

  此次江葬逝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岁,最大的有百岁老人,有从台湾回来落叶归根的,也有牺牲的武警英雄。选择为逝者江葬的家庭以城市居民、知识分子居多。

  轮船上,还有一株追思树,亲属写下追思卡系在树上,声声句句充满思念:“爸爸,妈妈在那里等你,你们又可以重聚了。”“孩子,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天堂很快乐,很安全。”

  江葬是我市最早推出的生态葬葬法,始于1989年,至今已举办了26次,累计有1964例骨灰撒入钱塘江。今年起,对选择江葬的逝者家属,符合条件的,每例还给予2000元奖励。

  杭州殡仪馆主任王荣富说,刚开始实行江葬的时候,社会接受度不高,没多少人报名,现在绿色、文明殡葬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今年150个名额一天之内就报满了,还有不少人没报上,只能等待下一次。

  如果想选择江葬的逝者家属,可以到杭州殡仪馆进行预登记,或者关注每年3月杭州市民政局的官方公告,江葬全程都是免费的。

  在之江东路六堡与七堡之间有个杭州市骨灰撒江纪念碑广场,家属可以到这里祭扫逝者,寄托哀思,本周四(3月28日)上午,这里将举行杭州市第四次骨灰撒江追思活动。


标签:骨灰;启航;送别;钱塘江;亲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