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河一景 拱墅这三条河今年迎来蜕变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6: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志立

下塘河桃花林效果图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志立)这个春天,杭州拱墅区沈半路附近的下塘河将惊艳到你,游步道已经开放通行,沿岸的桃花林也已孕育花苞。吴家角港二期的樱花大道,也将在4月开放。

  今年,拱墅还有哪些河道将惊艳亮相?3月18日,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河道建设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拱墅区要完成园中河、神龙桥河一期、李佛桥河二期的综合整治工作。

  这3条河道将继续采用“一河一景”的设计理念,将其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美丽河道,预计最快在11月底前完成。

  园中河:生态滨水系统

  完成进度 30%

  园中河位于拱墅祥符东面片区,主要流经星桥居民区和软件科技区,河道总长约1400米,两侧的绿色廊道也很宽,10米至20米。

  园中河游步道将会成为一条生态、觅趣、休闲、活力的绿色通廊。

  记者了解到,在景观设计上将分为阳光活力区、生态休闲区两大区域。

  主要观赏植物是夏季开花的“紫薇”,并以芒草、常绿鸢尾等湿生植物丰富水岸关系,形成丰富的复合层林景观,打造简洁开敞的生态滨水景观。

  神龙桥河:双梅争艳

  完成进度25%

  神龙桥河一期位于位于拱墅上塘街道,河道总长约860米,两侧绿带宽约15米。

  由于神龙桥河自身有着悠久的历史,所以在景观上以 “梅花”为整体基调,“红梅”和“腊梅”一起种植,以“双梅争艳”为景观设计主题。

  预计今年冬天,神龙桥河就将是寒冰之中繁花绽放的一番景色。

  李佛桥河:水之舞

  完成进度8%

  李佛桥二期位于康桥街道的谢家桥圩区,河道全长约860米,两侧绿化带宽各15米。

  河道景观设计立足“环境、文化、创新”方面,以“生态绿廊”、“文化长廊”、“创新走廊”为设计目标,建设生态文明之河。

  最特别的是,该生态廊道在设计中 首次采用创新型景观“水之舞”,通过模拟流水形成的飘逸线条,设计为道路及铺装线条,水之舞滨水慢行系统与河岸滨水节点交织,形成各个大小不一的“涟漪广场”。

标签:拱墅区;生态;桃花;河道;神龙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