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象山入选全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培育单位

发布时间:2019-02-24 09:12:5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 通讯员 陈鹏程

  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联合发布第一批全省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和培育单位名单,象山成功入选培育单位,系我市唯一入选的区县(市)。

4358664_bw-zhangwei_1550929324241_b.jpg

象山县晓塘乡中岙村近年来坚持走农旅结合的发展道路,发挥乡贤优势,邀请20多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下乡开展艺术创作,为中岙村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该村已设立国际艺术家驻地,用于艺术创作写生以及绘画教学培训。图为当代艺术家卜金的墙绘作品。(陈飞 摄)

  建设大花园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近年来,象山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在大花园各类美丽载体建设上亮点纷呈。

  该县通过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不断夯实大花园生态环境基础。去年,半岛PM2.5浓度仅25微克每立方米,居全市第一,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连续两年捧得省“大禹鼎”。

  以产业转型助推大花园绿色产业发展。去年,象山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4.3%,位居全市第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5%,高于全市平均3个百分点。同时,该县围绕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提升大花园旅游品质,去年成功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并入选全省首批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

  在重大项目、重点平台建设上,象山强化统筹管理,狠抓建设推进。目前,半边山智慧海憩小镇列入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重大项目,花岙岛蓝色海湾整治与修复工程、象山影视学院工程等13个项目列入市级大花园建设重点项目(实施类),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列入市级大花园建设重点平台。

  下一步,象山将紧密对接省市大花园建设,深入开展“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行动,抓住宁波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主体区建设和亚运赛事承办机遇,高质量建设兼具“山、海、港、滩、岛”的海上“大花园”,为全省大花园建设提供“象山样板”。


标签:花园;生态环境;示范县;培育;旅游;重大项目;示范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