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夏环境污染治理专项资金投入同比增长265%

大投入大治理取得大成效

发布时间:2019-01-31 17:56: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崔万杰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2018年宁夏累计投入环境污染治理专项资金30.41亿元,较2017年增长265%,是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史上资金投入最多的一年。

  据介绍,2018年宁夏克服地方财政底子薄的困难与压力,在污染治理重点任务现场交办会一次性给各地交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511项、重点项目1138项。会上还同步下达污染治理专项资金10.72亿元,在此基础上先后两次追加污染治理专项资金,总共下达30.41亿元,其中中央环保专项资金3.28亿元,既为各地强化污染治理、补齐生态环保短板提供了强大的财力支撑,又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同时,宁夏先后两次开展全区性督查督办,全力确保生态环保大投入、大治理取得大成效。

  宁夏生态环境厅最新数据显示,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全区地级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7.2%,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8.9%、10.3%,黄河干流宁夏段全年保持在Ⅱ类水质。同时,银川市“东热西送”一期工程顺利供暖,西夏热电二期4#机组投运,全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640万平方米,建成清洁煤配送中心33家。全区淘汰燃煤锅炉367台,实施燃煤锅炉煤改气、煤改电375台。推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火电钢铁等行业全部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深化水泥等重点行业企业达标排放治理改造,完成大气污染治理项目611个,完成率达到96.4%。


标签:宁夏;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污染治理;生态环保;锅炉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