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我国近岸海域 水质总体稳中向好

今年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1-31 12:48:32 来源:中国海洋报 记者 方正飞

  日前,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我国近岸海域水质总体稳中向好,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和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下降。

  会议回顾了2018年海洋生态环保工作。我国11个沿海省份编制实施了省级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方案。强化了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管,推进了海洋垃圾(微塑料)污染防治和专项监测,开展了“湾长制”试点。强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设置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管机构,严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法、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2019年将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实施长江保护修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开展环渤海区域陆源污染治理、海域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风险防范等重点攻坚行动。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统筹安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严重违法行为、“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等强化监督工作。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制订实施“湾长制”的指导意见,研究制订入河、入海排污口管理改革指导意见。


标签:生态环境保护;排污口;海域水质;会议;海域污染;污染治理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