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利用多种手段专项监视监测

浙江7处领海基点得以常态化保护

发布时间:2019-01-31 12:48:32 来源:中国海洋报 记者 郭媛媛

  近日,浙江省内7处领海基点海岛常态化监视监测成果通过了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浙江省境内共有领海基点7处,划定了5个保护范围,共6平方公里,含海岛40个。领海基点是计算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的起始点,开展领海基点海岛常态化监视监测是维护海洋权益和领土主权的应有之义,也是落实《海岛保护法》的重要举措。

  领海基点常态化监视监测,是浙江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领海基点保护范围后,在全省开展的持续性的专项工作。领海基点所在的5个县全面完成保护范围标志设立任务,日常工作以现有海洋环境监测、岛礁与周边海域地形测绘等数据为基础,利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解译与现场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对影响领海基点海岛的海洋环境与安全要素实施监视监测,涵盖领海基点标志和人类活动的监视以及地形、植被、地质灾害、开发利用状况、周边海域海洋环境监测。

  浙江作为全国首个连续性进行领海基点海岛常态化监视监测的省份,为推动全国领海基点及海岛保护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同时,领海基点海岛常态化监视监测工作的完成也为全省特殊用途海岛的保护与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保障。


标签:海岛;监测;浙江省;常态;海洋环境;自然资源;周边海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