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石家庄建成大气监测超级站

可实时诊断污染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0 23:1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张铭贤 通讯员 王欢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石家庄市大气复合污染及灰霾监测超级站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这种被称为“空气质量监测特种部队”的超级站投用后,将实现大气污染来源的实时诊断,特别是重污染过程中大气污染物来源的精确诊断,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准确预测、科学决策、精准施治、有效评估。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超级站的监测数据、最新的信息技术及空气质量预报模式,诊断大气污染来源和污染贡献,评估和预测局地和区域环境质量、污染影响的空间范围,助力预警决策、科学治理及区域联防联控。

  同时,石家庄市还将提升污染结构监测、城市污染源位置监测及源解析能力,明确城市各项污染物的污染贡献率及城市主要污染源,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标签: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监测;复合污染;污染;诊断;运行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