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赴海盐调研环保“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5 06:45: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卢毅 卫佳锋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稽查总队有关领导和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人员一行来海盐调研环保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

  交流讨论会上,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海盐县环保局自2018年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以来梳理的抽查事项清单、出台的联动协调机制,以及制定的抽查工作方案和2018年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联合检查部门共同抽取监管对象和检查人员,共同前往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的方式,既公开透明又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也提升了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能力。其他与会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就系统运用、方案制度及如何将“双随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在听取了汇报后,调研组对海盐县环保局积极贯彻落实环保领域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的要求并取得了初步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但也希望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要求。尤其要强化工作推进,海盐县作为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试点县,要有序推进,逐渐扩大范围,完善与相关部门的联合细节,建成跨部门“双随机”标杆。要提升工作格局,跨部门“双随机”是优化服务改革、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研究,借鉴其他区县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提升操作性,切实做到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执法清单,加强两库建设,细化细则规定,把准工作关键,明晰工作流程,推动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顺畅运行。


标签:双随机;抽查;工作;部门;环保局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