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江为乡村振兴拔钉清障

发布时间:2019-01-15 06:44:20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报道组 柳婧 江玥

  在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1月12日,衢江区杜泽镇桥王村村两委拆除了村民黄某某的老宅,同时做通多户思想工作,着手腾空拆迁事项,“改村提升”工作重铸势头。

  桥王村为衢江区“改村提升”项目第一批试点村,第一批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之后,该村于2018年启动第二批“改村提升”工作。推进过程中,虽然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但在村两委干部的耐心劝导下,工作局面渐渐打开,工作进度逐步加快。区委区政府召开重点项目攻坚大会后,村两委干部干劲更足,2019年元旦之后,仅一周时间,该村就拆除了40多栋规划拆除房屋,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件。

  1月9日,镇村干部到桥王村民黄某某家动员拆迁,在取得其妻子徐某某的同意后,掀除其老宅厨房屋顶。次日晚8点左右,其儿子黄某在听到自家房屋被拆后,指使黄某某、周某等4人到支部书记余建军屋外,通过喊话,敲窗户,踹门等方式威胁村支部书记余建军,并脚踹前来劝解的村委干部叶渭清。事件发生后,村里“改村提升”工作被迫暂停。

  “树正气、打歪风,坚决亮剑不手软。”衢江区委领导表示,对影响衢江发展的歪风邪气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打击、坚决抵制、坚决扭转。“围绕乡镇、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提供强大保障,树起坚强后盾,让一线部队没有后顾之忧。”

  1月11日,区公安分局组织专案组在杜泽派出所传唤调查涉事人员,在确认事实清楚以后对相关人员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和教育,黄某等人对犯下的错误表示悔改,并当场写下承诺书,同时向该事件中受到威胁的村干部道歉。

  全区各级领导在得知此次事件后,对基层一线干部在工作中遇到此类歪风邪气都非常关心,赶到桥王为村干部们鼓劲打气。各机关、乡镇领导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打扫不正之风,弘扬社会正气。

  如今,桥王村两委干部重拾信心,村支部书记余建军表示,绝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将带领大家继续强势推进“改村提升”工作。

标签:改村提升;工作;拆迁;两委干部;思想工作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