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3设区市、4县已获这一国家荣誉称号 有你家乡吗?

发布时间:2018-12-24 16:32:02 来源: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桐庐县分别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至此,浙江已有3个市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4个县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是全国获此殊荣最多的省份。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和“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和管理,评选具备良好的森林风景资源、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及对各地森林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地区。

1545578885254_5c1fa985159bb82a0fca0cc7.jpeg

  接下来,一起逛一逛入选的“绿色之地”吧~

温州市

1545578885330_5c1fa985159bb82a0fca0cc8.jpeg

  温州市森林覆盖率60.03%,人均林地面积735平方米,相当于每个温州人都拥有一幢“森林别墅”。

  从2014年开始,温州市本级和其他县(市)全部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现市域内“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全覆盖。

  目前,温州已有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4个省级森林公园。

衢州市

1545578885357_5c1fa985159bb82a0fca0cc9.jpeg

  衢州是一座资源丰富的生态之城,森林覆盖率高达71.5%,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1.5万个。近年来,衢州森林生态旅游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高等级森林旅游景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最多的地级市。

  依托各级森林旅游地,衢州市与周边的安徽黄山、江西景德镇、婺源、三清山、龙虎山、福建武夷山和省内杭州西湖、淳安千岛湖、金华双龙洞、缙云仙都等著名旅游景点连接起来,构筑成了一个跨越四省的“两小时旅游圈”。

丽水市

1545578885382_5c1fa985159bb82a0fca0cca.jpeg

  丽水市已实现浙江省森林城市市域全覆盖(丽水及八县市)。2016年启动美丽林相建设,计划用20年的时间,投资163亿元,实施“两美瓯江、多彩廊道、城市彩屏、休闲养生林、万顷优质森林、百镇千村彩色森林”6大工程,打造建设珍贵彩色健康森林1000万亩。

  今后一个时期,丽水将围绕全省大花园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打造浙南林海大花园和华东森林大氧吧。

淳安县

1545578885412_5c1fa985159bb82a0fca0ccb.jpeg

  淳安县曾先后获得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全国文明森林公园、中国森林公园发展三十周年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等荣誉。

  未来,淳安将继续积极挖掘森林文化,加快森林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打造森林文化创意产业品牌,力争形成若干个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吸收就业人数多、经济效益好的森林文化产业区块。

安吉县

1545578885466_5c1fa985159bb82a0fca0ccc.jpeg

  安吉被誉为“中国第一竹乡”,是浙江省重点林业县。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宜居,被誉为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诞生地,安吉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先后被国家相关部委列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国家乡村旅游度假试验区和浙江省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

  磐安县

1545578885493_5c1fa985159bb82a0fca0ccd.jpeg

  磐安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县,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0.4%,集原真山水、地质奇观、文化古村和奇特民俗于一身,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前茅,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磐安被称为“浙江之心”,诸永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国省道等干线公路四通八达,到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大中城市的车程都在2小时以内,过境磐安的金台铁路、杭绍台高速公路、杭温高铁已开工建设;通景道路、宾馆饭店、医疗设施、旅游厕所等服务设施比较完善,吃、住、游、购等服务要素配置合理。

桐庐县

1545578885553_5c1fa985159bb82a0fca0cce.jpeg

  桐庐以县城建成区为核心,以富春江为总轴,以城内、城外森林为幕景,以各类森林公园、城市公园、自然保护小区为斑块,以水系、道路为纽带,大力实施“森林进城增绿、森林廊道环城、森林镇村同创、森林湿地共建、森林资源保护”等八大创森重点工程。

  目前,桐庐有10个省级森林城镇,15个省级森林村庄,80个市级园林绿化村。

标签:森林旅游;浙江省;森林公园;森林;示范县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