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阳光下线,雨水返场 老天爷又耷拉下阴沉的脸

下周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到来,气温将明显下降

发布时间:2018-12-20 07:28: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王璐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王璐)昨天,杭城的阳光下线了,和前段时间一样,老天爷又耷拉着一张阴沉的脸。而接下来你听到的这个消息,也是湿冷湿冷的。

  阴雨开始返场 下下停停

  12月至今,暖湿气流活跃,冷暖气流常常在长江中下游流域交汇。以杭州为例,过去19天里,下雨、降雪的日子占到了12天,比例超过60%。而且,这种冷暖气流“你来我往”阴雨偏多的天气还将持续。

  昨天夜里,雨水已经按捺不住,“返场”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北地区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天。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西地区局部阴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0~12℃,其他地区8~10℃。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5~17℃,其他地区12~14℃。

  杭州自然也摆脱不了阴阴雨雨的节奏。虽说这波雨水强度不大,降雨时间也不长,今天下午就会雨止转阴。不过,明天夜里起,随着新一轮冷暖气流的交锋,杭州又会陷入阴雨天气中。

  24日前,杭城的降雨都是下下停停的节奏,不过降水量和持续时间均不及上一次。不过,杭州市气象台提醒,由于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容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

  下周阳光回归 气温下降

  秋冬季节,湿或冷,单打独斗不可怕,最怕的是两者“强强联手”。

  怕什么来什么。冷空气又在憋大招,准备组团而来。这个周末,第一波“弱”冷空气先缓冲一下。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22日后期到23日气温会有所下降,阴雨绵绵,天气湿冷,体感温度明显下降。大家需及时增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这股“弱”字辈的冷空气,自然也无法撼动杭城的气温。所以这两天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5~11℃,最高气温12~14℃。

  究竟,冬日的阳光何时回归?恐怕得等到下周,随着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到来,才能再把阳光带回杭城。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6日以后,较强冷空气南下,会打破这种阴雨的格局。

  到时,天晴了,但气温却扛不住了。随着这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到来,杭城的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从目前预报来看,26日杭城最高气温已经只有10℃了。可以预想,后面还会更冷。总之,一句话,又要冷到骨头里了。

  冷空气组团而来,低温咄咄逼人,这也不是没缘由的,毕竟本周六就是冬至了。这意味着我们将正式跨入“数九寒冬”的门槛。


标签:阴雨;冷空气;冷暖气流;气象台;最高气温;浙江省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