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加快动能转换 推进乡村振兴 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1 08:44:39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赴龙游县调研重点企业、走访联系村。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盯紧“高精尖”,强化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支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村人文”融合发展,高水平打造乡村大花园。

  在浙江天瑞化学有限公司,汤飞帆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人才合作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他指出,人才和科技是致胜未来的战略投资,是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人才培养意识,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好环境,全力招才引才育才留才。要舍得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走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生产线调试进度怎么样?项目推进中有没有困难?”在中浙高铁龙游高端轴承产业园,汤飞帆详细了解轨道轴承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汤飞帆表示,高铁轴承国产化,对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和轴承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加快装车试验等工作,高标准推进项目早日达产;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完善企业全产业链布局,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端轴承产业化基地。

  在小南海镇红船头联系村,汤飞帆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面对面聊生产、话发展,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红船头村以衢江航运开发为契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新路子。要坚持党建统领,以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为“牛鼻子”, 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扩大农民增收渠道,加快“产村人文”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乡村大花园。

  汤飞帆还实地考察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姜席堰。他指出,姜席堰不仅人文历史厚重,也是富有特色的旅游资源。要在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借助申遗成功的东风,充分挖掘“水文化”优势,深入做好“旅游+”文章,努力打造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示范工程。

标签:乡村;发展;产村人文;企业;花园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