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列入路桥首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试点

新桥:试点镇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8-12-13 09:25:1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最近一段时间,路桥区新桥镇的老百姓们感觉好像进入了大建设大改造时期。

  不管是主干大道、通衢小路,还是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处处可见施工队伍在门前屋后“开膛破土”进行管道修复,大型工程车占道作业进行管道清淤,大型升降机载人飞檐走壁进行雨污分流立管改造……这是12月5日,记者在新桥镇见到的一幕。

  “当前‘污水零直排区’试点乡镇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该镇党委副书记马伟斌说,为确保年前完成建设任务,该镇全面出击,抢抓进度,对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清淤、修复,并同步进场对居民小区进行雨污分流立管改造。

  作为路桥区今年首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试点,新桥镇一直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来抓。自创建以来,该镇建立“1+2+1”专班保障机制,按路段、集聚区属性将整个新桥镇区分为24区块,每个区块均配备1个班子成员、2个工作人员(即1个机关干部+1个村、社区干部或企事业干部)和1套施工业务组,由专班各自负责区块内的施工改造。

  同时,为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镇还建立了每日会商制,要求专班责任人、施工负责人、设计单位、监理每日对接,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解决问题,并为次日工作提前做好政策处理,无缝对接推进创建工作。

  成绩也是有目共睹,截至目前,该镇24个区块现已全部完成管网探测作业;15个区块及新桥镇中心小学、新桥中学(初中部、高中部)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检测,其他区块同步正在检测中。地下雨污管网修复已完成8个区块设计,5个区块已进场施工。17家企业已完成设计,14家企业进场施工,2家企业基本完成改造。

  此外,在全线管网全覆盖、六小行业污水全纳管的基础上,该镇对餐饮行业进行“污水零直排”隔油池改造,目前隔油池建设方面镇区范围已经基本完成。

标签:新桥镇;路桥区;改造;施工;污水;升降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