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桥新区强势拆违持续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8-12-06 06:2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为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持续提升区域环境质量,为老百姓提供宜居宜游的湾区新城,近日,大桥新区组织综合执法、规划建设、安监、交警等多部门近百名执法人员重拳出击,对辖区内一处2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实施了依法强制拆除。

  记者了解到,位于老集镇中乐路某宾馆的当事人在未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利用彩钢板等建筑材料在顶楼进行违法搭建,已经存在多年。期间,大桥新区综合执法等部门组织人员多次上门开展走访,跟当事人沟通,进行法制宣传与思想教育,劝其自行拆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但其仍置若罔闻、一拖再拖,导致走访工作成效甚微。

  为严格执行《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开展违法建筑处置,结合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大桥新区管委会经慎重考虑、多次研究,果断采取措施制定强制改正方案,并迅速安排人员、调集机械、专业拆房队组织开展拆除行动。该违法建筑的拆除将为提升集镇立面整治成效,严控“两违”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借势借力,以改带拆、以创促拆,强势推进拆违攻坚……连日来,大桥新区开展行动重拳出击,再次掀起拆违行动新高潮,将所辖区内主要道路沿街四处商铺顶楼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

  “此次行动,我们以‘存量清零’为目标,始终保持拆违高压势头,工作不松懈、力度不减。”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除的4处违建分别位于集镇(1处)、西场路商业街(3处),均未能办理有效审批手续,平时用于出租住宿及足浴用房。由于搭建比较隐蔽,且当事人一直抱有侥幸心理,导致违法情况存在多年。

  据介绍,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桥新区综合执法部门全面加强了对重点类违法建筑的处置力度,多措并举、群策群力,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确保对新发现违法建筑的“零容忍”态势。上述所搭建的4处建筑经执法人员确认违法事实、上门告知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当事人均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经管委会慎重部署,随即调集机械、组织多部门人员联合行动实施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共计600余平方米。

  与此同时,该区还对位于原海塘乡的场前集镇,临靠白洋河道南侧面积近3500余平方米老旧房屋进行了集中拆除,该建筑已经存在20多年,包括无审批手续的违法建筑,共计50余家商铺、杂物间以及部分集体资产。

  此外,在全面开展拆除违法建筑方面,大桥新区又以创建嘉兴市“无违建街道”为目标,以“拆违推进战”为契机,进一步掌握违建信息,开展新一轮拉网式排摸,更新了违法建筑“一户一档”台账。“依托‘浙江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防违控违平台,我们加大了对‘两违’的巡查力度,坚持拆旧控新,全力推进拆违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小区内的乱搭乱建没有了,沿街商铺的违法建筑拆除了,企业专项拆违行动也正在纵深推进中……

  据悉,接下来,该区执法部门一方面将结合当前环境专项整治,细化工作责任,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掌握违法建设苗头,并加强力量,加快重点街区、重点路段历史零散违建的拆除速度;另一方面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努力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有效提高城区品质、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标签:大桥;建筑;拆除;新区;违法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