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水产品深加工 绍兴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18-12-01 08:54:50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因为订单多,我们把5条生产线全部开动了。”11月29日,位于上虞区小越街道的绍兴市白马湖食品有限公司内,正在检查生产情况的总经理陈利华告诉记者,“我们每卖出一包醉鱼干,其实也是在宣传绍兴的糟醉美食文化和渔业品牌。”

  经过10年发展,“白马湖”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醉鱼干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休闲食品零售品牌长期供货商。“从一条草鱼变成一包包醉鱼干,要经过宰杀、腌制、烘烤、切块、加料、杀菌、挑选等七八个环节近三十道工序,需要10天左右时间。”公司总经理助理茅坚介绍,随着机器逐步替代人工,目前他们生产能力可以达到每天2~3吨。

  如果说制作醉鱼干的流程大同小异,那么味道调配往往各有独家配方。“白马湖”根据不同地区消费者饮食习惯和偏好,研制开发了原味、香辣、泡椒、烟熏等6种不同口味的产品,销售市场遍布全国。“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4月份,而且还在增加。”陈利华说。

  同样早早迎来销售旺季的,还有绍兴市钟堰食品有限公司。“我们的生产期一般是春节前的2个月,但今年因为订单的关系,提前投入了生产。”公司负责人陈国兴表示。

  据了解,创办于2000年的“钟堰食品”以醉蟹为主打,年产醉蟹3万坛(每坛净含量1.5公斤),是浙江省内最早也是迄今唯一一家标准化、规模化生产醉蟹的企业。公司还出产醉鱼干、普通鱼干、酱鳊鱼干等水产加工品,同样受到市场追捧。

  “醉蟹也好,其他产品也好,我们特别注重原料的质量,在选材上有一套严格标准。就拿醉蟹来说,必须是青背白肚、爪子齐全的清水大闸蟹。”陈国兴说,这样虽然成本上去了,但能保证产品的质量,“醉蟹是绍兴的地方特产,我们要确保消费者吃到的每一只醉蟹都是最好的。”

  “作为淡水产品的一种精深加工,醉蟹、醉鱼干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既拉长了产业链,又增加了附加值,有利于提升养殖效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而深加工的高要求又倒逼养殖户树立绿色生态理念,不断提升水产品质量,推动我市品牌渔业发展。”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戚正梁说。

标签:白马湖;品牌;绍兴市;订单;生产;渔业;上虞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