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李家巷镇按下“美颜”键

发布时间:2018-11-29 16:25:57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完成广兴路新建工程,打通了断头路;大石桥改建后实现通车,彻底消除老桥安全隐患;新街东路、新街西路及工业园区主干道进行路面改造,提升交通环境……今年以来,长兴县李家巷镇的出行福利一波接着一波,切实让市民感觉到了舒心和便捷。

  加强道路交通建设,仅仅只是李家巷镇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我们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镇功能。”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大力完善地下管网改造,实施了新街东路、新街西路两条集镇老街与工业园区两条主干道的地下雨污管网改造,实现雨水收集利用与污水集中处理;完成政府北侧防洪沟、龙华路北侧防洪沟、地洞寺防洪沟改造,巩固提升了集镇防洪系统;完成李家巷大道排水边沟改造,全面消除道路积水积尘等问题。另一方面,提升城镇公共配套建设。与杭州华兴达成房产开发合作,打造东城华府商业新中心,完成湖滨公园广场及停车位改造,修复蚬子湾生态小公园绿化及健身器材,打造居民休闲娱乐空间。

  在城镇建设提档进位的同时,人居环境也不断改善,狠抓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就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家巷镇聚焦聚力辖区40余条背街小巷,大力推进背街小巷违章搭建、棚批拆除,共拆除240多处违章搭建,建筑面积7000余平米;动员户主自拆自改、开展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治,共清理堆放物168处,垃圾27568吨;完成道路修补8000多平米,粉刷赤膊墙5000多平米,绘制文化墙2000多平米,门窗、雨棚、店招统一改造,采用乡土树种、建材对背街小巷绿化带、庭院进行美化,总投资约500万元。

  采访中还了解到,该镇制定出台了“车乱开、道乱占”“摊乱摆”专项治理方案,通过新建停车场、安装违停抓拍探头、划定标线等形式,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4次,营造了集镇良好的形象秩序。另一方面,实施老街建筑立面改造。完成了新街东路南北两侧沿街建筑立面的全面改造提升,并完成建筑、绿化的夜间亮化改造,打造“不夜李家巷”。

  李家巷镇美丽蜕变的背后,离不开社会治理方式的不断创新。该镇全面发动镇村干部、党员、民兵、群众等积极参与到“净美家园”攻坚行动中,以每月第一周周末为“固定志愿服务日”,宣传垃圾分类、平安创建、“双禁”等工作,同时对集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扫保洁。今年以来共组织策划各类党群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累计参加人员5000余人次。该镇还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等活动,鼓励百姓自主改造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标签:李家巷镇;改造;工业园区;街西路;主干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