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江多措并举治理“小烟头”

发布时间:2018-11-17 09:12:21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徐婷 郭金

  “这位先生,您刚才乱扔烟头的行为违反了《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们将对你进行50元的处罚。”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衢江分局的执法队员在衢江东方广场对乱丢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开展整治。

  随手乱扔烟头的市民周先生,向执法队员缴纳了50元罚款。“以前随手扔习惯了,影响了环境卫生,确实不应该,今后我一定注意。”对于自己刚才的不文明行为,周先生表示很惭愧,并主动将烟头扔进烟头收集器。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衢江区已针对乱扔烟头行为开出6张罚单。

  小小的烟头彰显城市的大文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衢江区想了一系列办法。在此之前,衢江区曾组织开展了“全民酷捡·文明出行”行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捡烟头”志愿行动大热潮,不少小区也开展“烟头不落地,家园更美丽”活动。在衢江区霞飞社区君越东方小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行动,在小区绿化带等地清除垃圾、捡拾烟头。“捡烟头看似很小,但影响不小,我们捡起的是文明,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

  为减少市民随意乱扔烟头的行为,衢江区还在全区增设文明吸烟点,并投放了170余个烟头收集器。“这些吸烟点投放密集,位置主要集中在行人经过的拐角、商场的正门等地,布局比较合理,烟民们只要稍加注意,就能做到烟头不落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衢江分局工作人员姜保全说,如今随着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不断深入,乱扔烟头的行为已越来越少。


标签:烟头;行政执法局;文明行为;执法队员;衢江区;环境卫生;城市市容;东方广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