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镇海农旅融合激发绿色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11-16 06:44:5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镇海记者站 石全 通讯员 孙平风

  近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接近尾声,镇海澥浦十七房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路线呼之欲出。绕村河道碧波荡漾,白墙黛瓦的民居掩映在绿树红花中。一家家“文艺范”的民宿和店铺隐匿在明清古街上,三五成群的游客漫步青石街道。村民陈志康的酒坊成了路线上的小景点,前来参观、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村里打算将米酒、冻米糖、年糕等农产品进行整体品牌包装,带动产业发展。”澥浦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镇海区以“一村一幅画”破题美丽乡村建设,以农业“接二连三”谋得三产融合发展,以“文化纽带”勾勒美丽乡村风景线,重点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加速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今年前三季度,镇海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共接待游客289.1万人次,旅游经营总收入22344.4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8%和28.1%。    

  据镇海区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蛟川生态园、十七房农耕园、永旺花海等一批别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点,成为游客体验乡村生活、寻味乡愁乡韵的热门选择。    

  镇海区还以文化为纽带,串联起一条条集村庄景观、产业景观、生态景观于一体的美丽乡村风景线。去年,“商帮寻根”文明风景线启动,串联了宁波帮博物馆、邵逸夫故居、江南第一学堂等人文景点,又与永旺村游步道、繁荣瓜果基地、万市徐生态湿地等都市休闲农业项目连接,形成一条兼备城市之利、田园之美的休闲体验风景线。    

  据悉,“十三五”期间,镇海区将投资3亿多元,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全域景区,实现由“盆景”到“风景线”的全新蜕变。


标签:美丽乡村;风景线;镇海区;游客;融合;文明风景线;产业发展;发展态势;金山银山;绿水青山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