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生态保护修复全国试点区域 开化常山将获中央财政专项补贴

发布时间:2018-11-11 07:59:54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俞施 报道组 吴莉莉 钱李源

  近日,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竞争性评审会上,浙江省申报的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成功入选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将获得中央财政至少10亿元专项补助支持。其中我市开化、常山和淳安、建德四县(市)作为试点区域。

  在省财政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学者组织编写的《浙江省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中,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要求,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人工治理为辅”的方针,在划定3大分区的基础上,系统部署6大工程。其中3大分区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功能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区、水源涵养——土壤污染防治功能区。6大工程为继续开展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实施饮用水供水保障等5类项目;加快实施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实施矿山生态环境整治等4类项目;积极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工程,实施水土流失预防等3类项目;推进森林质量改善工程,实施林相改造等3类项目;强化土地整治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实施土地综合整治等3类项目;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等3类项目。

标签:修复工程;田湖草;生态保护;生态环境;试点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