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倡议书

“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共创洁净家园”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1:24 来源:工人日报

  全省广大职工,各环卫用工单位:

  城市,是我们共同栖息的家园,创建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是大家的生活需要和共同期望。而洁净美丽的家园,既需要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坚守,也需要每一个城市公民的真心尊重和共同呵护。今天,是第23届福建省环卫工人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我们诚挚倡议:

  一、维护环卫工人权益。各环卫用工单位切实担负用工主体责任,依法保障各项工资福利待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环卫安全作业规范,不断完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做好一线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

  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对环卫事业给予更多的理解关心支持。多体味环卫工人疾苦,多为环卫工人做好事、办实事、解忧事;尊重环卫工人的人格尊严,与他们迎面相视时,请给他们一个温暖的笑脸,打一声招呼、道一声辛苦,问一声好;驾车遇到环卫工人清扫马路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作业环境;倡导沿街单位、商家店铺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热饭服务,形成人人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大力弘扬环卫工人精神。广泛宣传环卫工人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和兢兢业业、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号召广大职工向环卫工人学习,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创先争优、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四、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泼污水,不乱吐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不从车窗、高楼抛物;处理碎玻璃、刀片等尖锐垃圾时,请用胶带或废报纸包裹后扔进垃圾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形成良好文明习惯。

  五、共同守护洁净家园。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和“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等公益环保行动,身体力行,争当文明行为的参与者、宣传员,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承担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共同营造人人珍惜美丽家园,爱护环卫设施,自觉维护清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希望全省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好蓝天碧水,为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现我省产业发展高素质、城乡建设高品质、生态环境高颜值、民生幸福高指数、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

  倡议单位:福建省总工会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附议单位:

  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

  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

  厦门市清洗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

  福建省助残公益协会

  福建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福建省海事技术协会

  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

  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

  《闽商》杂志社

  闽商报社

  共81家社会组织

标签:环卫工人;福建省;行业工会;协会;职工;用工;清洗;家园;城乡建设厅;社会氛围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