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椒江:生态葬生前补贴 政策10月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8-09-24 09:30:13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方小龙 通讯员 钟婷婷

  自今年10月1日起,椒江区将正式实施《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

  自今年初被确定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椒江区致力于推动殡葬改革向生态、节地、绿色、环保方向发展,奖励办法的实施是其中的一项举措。

  从《奖励办法》来看,申请节地生态安葬的市民,不仅由政府免费提供指定的骨灰安放场所,同时还可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申请人年满70周岁每月奖励100元,年满80周岁每月奖励150元,年满90周岁每月奖励200元,年满100周岁每月奖励300元。选择海葬的申请人逝后一次性再奖励2000元。

  记者了解到,该区市民只要拨打电话88855193,区殡葬执法大队和相关街道工作人员就会上门办理。群众不用跑,就可以办理节地生态葬申请。

  “考虑到一般申请人都是老年人,来回办理不方便,所以我们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节地生态葬。”椒江区殡葬执法大队队长唐小国介绍,连日来,椒江区生态葬申请数量持续上升,已有20余人预约申请办理生态葬。

  该区选址黄岙里公墓作为新型节地生态安葬推广试点。该生态墓园总用地567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480穴,容纳数量较传统墓区增加5倍,预计年底可建成投入使用。

标签:奖励;生态;椒江区;生态安葬;婷婷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