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污水零直排 河湖更美丽

临海全面推进“碧水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09:15:30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叶迢迢 记者 陈耿

  自临海市“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水质提升进程不断加快,水环境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8年,临海全面深化“河长制”,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美丽河湖”创建为主抓手,全力推进“碧水行动”系列措施。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为临海义城港的航拍美景。 (资料图片)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截污纳管是根本。2018年,临海市治水工作抓住创建“污水零直排区”这个牛鼻子,制订工作计划,开展临海经济开发区江南新区工业园区、“檀香公馆”试点小区和汛桥镇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已排查20个镇级以上工业园区,排摸出4个违法排污口,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江南新区“零直排”创建工作已启动,“檀香公馆”零直排试点小区6月底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进入招投标阶段,白云崇和华城污水截污工程和欧尚南侧污水截污工程均已基本完成。汛桥镇实现全镇范围内无规模养殖场,完善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改造体系,新建5公里二级污水管网已完成80%。

  “美丽河湖”创建,把福祉带给百姓。临海市以打造“品质河道”为核心,全面推进“美丽河湖”创建,打造具有地方水文化特色的美丽河湖示范工程。全长3.9公里的绿道是临海义城港尤溪段河岸景观的一大特色,项目巧妙利用沿线空地、民居围墙,科学布置文化墙、长廊,健身步道等节点,休闲、旅游、环保、文化元素分散其中。特色有序的河道景观,配合多种形式堰坝的景观功能,引导了沿岸居民生活空间的扩展,满足了居民亲水近山的新休闲生活方式,成为临海打造“品质河道”的精品样板。

标签:临海;污水;污水零直排区;临海市;水环境;碧水行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