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 打造城中村改造精品样板

发布时间:2018-07-23 09:25:15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张韵

  连日来,在临海市邵家渡街道大路王村、枧川村、枧西村,征迁工作组兵分10路,在征迁户家中耐心细致地解答安置政策,为汇港湖区块征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临海市专门成立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变被动为主动,变以村为主导为以政府为主导,实行统一征迁、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工作机制。同时,出台《临海市城中村改造建设安置补偿实施意见(试行)》,规范城中村改造政策文件与操作实施,其中人均安置面积最高达到110平方米,安置政策优惠力度居全省前列。

  汇港湖区块作为临海城中村改造新政策的首个试点,占地面积3000亩,与灵湖城市公园紧密相联。汇港湖区块征迁后,计划总投资100多亿元,引进重大浙商回归项目“深圳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以汇港湖开发为中心,拟建一核双心六片区多廊道,打造建设高端文化旅游产业小镇。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汇港湖区块征迁工作,临海市抽调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临海经济开发区、邵家渡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组成130多人的征迁工作指挥部,临海市23期中青班学员参与征迁工作,组成10个征迁工作小组。

  征迁组主动入户调查摸底,建立户口底册,努力实现每一户信息应统尽统。对于特殊户,及时与公安、计生等部门对接,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信息完整准确。据统计,汇港湖区块征迁涉及的大路王、枧川、枧西3个行政村共421户,截至目前已全部走访到位,共计走访2534人次,平均每户达3次以上。

  征迁户谢某某到工作组咨询征迁情况,第十片组组长张胜敏在交谈过程中得知其儿子长期住院治疗,便赶到医院,向主治医生了解其病情并加以慰问,并在第一时间向谢某某反馈其儿子身体状况,以心交心,以情动人。

  “我们将根据安置政策,选择紧邻临海新客运中心、台州医院临海新院区的区块建设高品位的安置住宅小区,打造临海市城中村改造的样板工程。”临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临海市城中村改造汇港湖区块征迁指挥部总指挥蒋友辉表示。

标签:临海市;城中村;工作组;城中村改造;小镇;指挥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