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双溪口乡治危拆违行动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18-07-05 11:35:35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施舒微

  “这老房子很早前就因火灾废弃了,房顶都坍塌了,就剩几堵土墙,属于危房,每到汛期路过这都提心吊胆,现在拆了,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道路也比之前通畅多了。”日前,在缙云县双溪口村治危拆违统一行动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潘小宏指着正在拆除的一处危旧房说道。

  为从根本上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双溪口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在全乡范围内打响“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统一行动。

  “拆”是危旧房治理改造的治本之策,只有实施拆除改造才能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住宅安全隐患。该乡以拆除、整治为主抓手,全力推进危房拆除,对于鉴定为D级危房和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的,采取果断措施,责令所有人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期实施拆除。对具备修缮条件、符合一户一宅以及村庄规划实施的C级危房和其他局部危房,按规定条件和程序简化审批流程,通过房屋修缮、加固等措施尽快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修缮加固完成后纳入后期动态监测。

  “拆”更是为了更好地“用”。双溪口乡在治危拆违过程中坚持拆除与安置并举,并以土地集约利用为原则,鼓励拆后利用和分类处置。在塘孔上周坑自然村,原本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旧房被顺利拆除,同时利用土地复垦项目有关政策进行了复垦开发,不但消除了隐患了,还促进了土地转型再利用。

  “全面推进无违建创建,全力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这场整治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下步,双溪口乡将重点开展每月逢8拆违日,实行统一“拆危”。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创新方式方法、灵活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有效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标签:危房;危旧房;拆除;安全隐患;统一行动;党支部书记;土墙;双溪口乡;溪口村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