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联合国官员来考察 为何在这些地方不停为杭州点赞?

发布时间:2019-06-04 18:17: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王世琪 通讯员 王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行走进中国湿地博物馆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王世琪 通讯员 王磊)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中国生态环境部主办的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即将于6月5日在杭州举办。

  6月4日上午,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等一行15人来到杭州市西湖区,考察了中国湿地博物馆、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竞舟小学。

  他们考察走访了哪些地方?对哪些工作感兴趣?评价如何?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看看。

  体验新能源公共交通,为杭州的“绿”点赞

  走在杭州的大街小巷,新能源公交车和小红车已成为一道“风景”,成为杭州绿色公共交通的“金名片”。

  这次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赴西湖区考察,也体验了一把杭州的新能源公共交通。

  上午8点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行15人都拿到了一张定制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公交卡,有序刷卡上车。

  载着他们从国博中心到中国湿地博物馆的,正是在杭州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明亮的车厢、较低的噪音,都让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工作人员向乔伊斯·姆苏亚等介绍西溪湿地“三基鱼塘”

  不仅是公交车,他们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考察时乘坐的游船,也是电动的。

  “新能源的公共交通,是未来的趋势,有助于‘蓝天保卫战’。在这方面,杭州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闻司司长内森·萨巴说,对中国、对全球来说,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杭州都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乔伊斯·姆苏亚在千纸鹤上写字

  写下“和平、人类和地球”,为杭州的“创意”点赞

  在中国湿地博物馆,乔伊斯·姆苏亚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参观完“中国湿地馆”后,被中庭里正在进行的环保手工制作吸引了过去。

  其中一个展台边,浙江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陈炜正在进行绘画。“你在上面画的是什么?”看着白色帽子上黑色的线条,乔伊斯·姆苏亚询问道。

  “这是‘牛腿’,是中国传统建筑的木构件。我把它称为‘牛腿线条’。”陈炜说。

  边上,几位志愿者正在利用废纸制作千纸鹤,大大小小的,形态很多样。“做得真是太好了!”乔伊斯·姆苏亚说。

  在一只较大的千纸鹤上,她拿笔写下了三个英文单词“Peace,People&Planet(和平、人类和地球)”。

  这三个单词,是正在全球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的生动写照。

  这次考察的最后一站,是竞舟小学。这所学校,是杭州443所市级绿色学校的代表,更是国际生态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已将环境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教学、活动和管理当中。

  教学楼主楼三楼的活动室里,陈列着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的环保物件。比如,用玻璃瓶制作的悬挂乐器、用废弃材料制作的陀螺小玩具等等。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行,一个个展位看过来,与小朋友们一一交流。

  “哪个学生设计的方案,让你印象最深刻?”记者问。

  “都很棒!因为环境问题是多层次的,他们的每一个设计都是不一样的。”乔伊斯·姆苏亚说,教育是解决环境问题的一个重要部分,“因为孩子们是未来,是明天的领导者。”

标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湿地博物馆;新能源;公共交通;乔伊斯责任编辑:陈秋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