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装修别忽略家装隔音

发布时间:2018-10-16 14:49:21 来源:山西晚报

  装修完发现没有安装家装隔音,会非常影响生活质量。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会给我们带来积极向上的影响,反之如果没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会给我们工作生活中带来诸多不便。

  家装隔音首先要进行墙体隔音。在未完成硬装的家庭,可以选择在墙体内装入隔音毡,它能够很有效地双向阻止声音的传播,嵌入墙体内部,所以对于整体的美观程度并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已经完成装修,却仍受隔音不好的困扰,可以买一些隔音海绵贴在墙上。

  目前太原市家庭装修中,普遍使用双层中空玻璃,可以做到窗户隔音。在窗帘的选择上可以选择双层窗帘,除了能够起到隔音的效果,还能够起到保温作用。

  木材的隔音效果比瓷砖好,在各种木材中实木地板是最隔音的,可以减少走路时产生的噪音,也能减少对楼下住户的影响。与此同时,为了增加天花板的隔音,可以在天花板上改造吊顶,可以达到隔音的目的。

  最重要的是水管隔音,卫生间水管的水声会造成很多困扰。所以装修时必须对管道隔音,可以在硬装的时候采用较大的隔音棉将水管包裹。


标签:隔音;装修;家装;影响;生活质量;墙体;水管;安静;天花板;木材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