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专题 > 杭州城市坚守者 正文

城市坚守者 | 严防 严控 严查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城管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19 11:11: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颖兰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夏颖兰)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杭州上城城管坚持严防、严控、严查,守护共同家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各属地综合执法中队组织执法队员按区域进行巡查,积极向沿街商铺、商场、企业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防疫工作要求,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行动中,执法队员与商圈负责人一同对商场入门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环境消杀、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教育引导商场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内部员工的日常管理,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力度、频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640.jpg

  加强路面秩序管控

  各属地执法中队在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监管,加大管理力度和深度,把管理延伸至背街小巷,实现管理全覆盖。扎实开展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坚持宣传与疏导同步,规范与整治并重,对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规户外广告、违停乱停乱放、违规排水、单车乱停放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

  开展“防疫有我”志愿服务

  区城管局党委组织机关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志愿者来到馒头山社区,协助挂包社区开展“三联三领三服务”活动。对小区楼道内的各类堆积物进行清理。

  通过辛勤的劳作,大家为居民清理出了一个整洁、有序、优美的住宅小区环境。在清洁行动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对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卫生消毒演示,呼吁大家共同抗疫,保护身边家园。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强化保洁消杀

  各属地环卫所和保洁单位一方面抓好保洁人员自身健康防护,另一方面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确保道路卫生无死角。做好每天生活垃圾的清运处置工作,尤其做好废旧口罩的消毒处理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此外,对城区内垃圾房、公厕、地铁口等公共空间和设施进行消毒。

标签:责任编辑:祝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