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水上的“速度与激情”在这里上演!

“筑梦未来·青春共富”2022年青少年赛艇邀请赛在平湖市曹桥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5 16:18: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鲁玲彦 吴燕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鲁玲彦 吴燕)9月25日上午, 2022年青少年赛艇邀请赛在嘉兴市平湖市曹桥街道赛艇小镇举行,本次活动以“筑梦未来·青春共富”为主题,由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组委会主办。

image.png

  赛艇小镇位于曹桥街道马厩集镇,是当地成形最早的古镇之一。近年来,曹桥街道立足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生态禀赋、人文底蕴和产业特色,积极对接特色农文旅项目,深度挖掘美丽经济,成功招引赛艇运动基地项目入驻。

  “自2020年赛艇小镇正式启用以来,曹桥街道紧紧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有效融合小桥流水的江南风貌、乘风破浪的赛艇激情,将赛艇小镇逐渐打造成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示范区。”曹桥街道党委副书记祝佳悦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介绍道,同时她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在千年古镇马厩领略到运动之美、文化之美,展现出拼搏精神、蓬勃力量,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位运动员赢得优异成绩。

image.png

  赛艇小镇坚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吸引了长三角大量游客关注,一跃成为新晋网红景点。为进一步打通“美丽风景”向“美丽经济”转换的有效通道,丰富赛艇小镇的业态,开幕式上,曹桥街道与浙江美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赛艇小镇开发运营项目签约仪式,并为一批入驻赛艇小镇的业主代表授予了钥匙。

image.png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此次签约就是希望农旅项目规划师和他的团队用专业‘运营’的理念让赛艇小镇更上一个台阶,激发后续发展新引擎。”曹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中,“碳为观智·桨领风华”美丽乡村精品线IP首次亮相。IP名为“马小桨”,是一个头戴马型帽子,身着印有马厩庙大桥赛艇运动员服装的小男孩,他性格阳光直率、乐于助人、活力无限,擅长赛艇和跑步,还是个低碳的环保小卫士。

image.png

  据介绍,“马小桨”IP形象在设计之时结合了本土特色元素和历史人文寓意,将曹桥街道多维度实践碳中和乡村振兴和以水上运动为特色助力乡村旅游等内容融入其中。

  随后,曹桥街道“筑梦未来·青春共富”五彩计划项目发布。项目包括“红领巾”桥边有礼计划、“金书包”低碳研学计划、“蓝海豚”赛艇逐梦计划、“绿书签”阅读养成计划和“墨毛笔”书法传承计划五大板块。此次举办的青少年赛艇邀请赛即“蓝海豚”赛艇逐梦计划实施的首次活动。

image.png

  秋日晴空万里,河上碧波荡漾,“筑梦未来·青春共富”青少年赛艇邀请赛正式开始。

  运动员们个个铆足劲头、奋楫争先,一艘艘赛艇犹如离弦之箭,劈开澄澈河面,激起水花朵朵,绘就出一幅乘风破浪、百舸争流的优美画卷。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赛艇邀请赛的运动员们共分为初中和小学两个组别,分别经过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赛段决出了胜负。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八人单桨赛一等奖由平湖行知中学赛艇队斩获,江南体育赛艇队获得二等奖,杭州建兰中学赛艇队、杭州萧山少体校赛艇队赢得了比赛的三等奖。

  在四人双桨赛艇项目中,杭州巨浪男子赛艇队和杭州巨浪女子赛艇队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三等奖由平湖行知小学赛艇队和杭州萧山少体校赛艇队获得。

标签:赛艇;曹桥街道;马厩;美丽乡村;乡村旅游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