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鸭兰薪火代代传承 共富路上阔步前行

临平区举办纪念薪火鸭兰·共富来临中共杭州市第一个村支部成立95周年暨首届大运河1927红旅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5 15:43: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萍萍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萍萍)“那一年,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了伟大的党。那一年,江南水乡的村庄里,诞生了大运河畔的第一个村支部。那一年,当十个人的力量凝聚成一团星火,势不可挡的红色征程,悄然在这个‘只有鸭子才能游进去’的村庄坚定开启……”深情激昂的朗诵声,从中共杭州市第一个村支部诞生地鸭兰村传出,在这个大运河南源的水乡村庄激扬回荡。

  25日上午,由临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纪念薪火鸭兰·共富来临中共杭州市第一个村支部成立95周年暨首届大运河1927红旅文化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杭州市、临平区相关领导、临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崇贤街道、产学研合作高校、支部红色后代等参加活动,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现场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625113848.jpg

  在活动现场,以鸭兰村党支部成立的历史事件为题材,精心编排的情景剧《红色印迹》,带领人们重温了支部成立时的峥嵘岁月,感受先驱们的拳拳初心和可以燎原的革命力量。

  星火燎原,精神代代传。临平青年宣讲团的配乐朗诵《鸭兰薪火永相传》和以“鸭兰薪火”传承为素材创作的合唱歌曲《星火》,表达了新一代人传承鸭兰薪火、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壮志豪情。

微信图片_20220625113844.jpg

  情景剧《红色印迹》

  革命烈士马东林的孙女马平来到了现场,她登台从崇贤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敏手中接过其祖父的画像,激动不已。“自小,我就经常听父亲讲爷爷的故事。他敢为人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马平说。

  在现场,崇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文杰,与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中国美院、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签约,各所大学将利用各自所长,开展红色文化的研究和教学实践,并助力崇贤的古琴斫制、手工刺绣等非遗项目和特色农产品的提质、研发、推广。

微信图片_20220625154229.jpg

  产学研合作仪式

  另外,崇贤街道积极整合农文旅资源,现场发布了5条各具特色的农文旅主题线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红色资源地共富共美,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鸭兰村支部成立95周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今天的纪念活动,既致敬革命前辈,又砥砺初心使命,为干事创业贡献精神力量,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中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广泛共识,踔厉奋发共富建设。”崇贤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敏说。

微信图片_20220625113840.jpg

  大运河1927红旅文化节创意集市

  此外,现场还组织了“大运河1927红旅文化节创意集市”,通过设置“拙心居”“四美飨”“灶梦苑”“藕花源”四个空间,展示非遗技艺、农业产品、文创衍生品等。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