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做农户和商家的“牵线搭桥”人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7: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卞莅莅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卞莅莅)一大早,“城东蔬菜水果帮扶”微信群十分热闹,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城东中队的队员们在群里替农户们的蔬菜、水果叫卖着,城东区域内的几家沿街水果、餐饮商家抢着“下单”。

微信图片_20220524102255.png

  近段时间,随着季节性水果的上市,自产自销农户流动摊位有所增加。“自己种的蔬果吃不完,放着也烂掉,卖出去还能多一些收入。”在管理执法过程中,农户的一番话,让城东中队有了新的思路。

  在对辖区进行踩点调研后,中队了解到沿街水果、餐饮商家等对农户自产的水果、蔬菜有购买意向,于是迅速行动,建立“城东蔬菜水果帮扶”微信群,为农户自产蔬果“在线吆喝”。

微信图片_20220524102249.png

  截至目前,已成功帮助7名农户找到了“买家”(附近有需求的水果、餐饮商家),让“流动蔬果”成为“暖心农产品”。此举既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又能让商家更实惠地购置到新鲜的有机蔬果,得到了商家和农户的一致好评,流动摊位现象也得到有效缓解,可谓“一举三得”。

  接下来,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以“民”为基,以“实”为要,以“精”为核,致力于方式方法创新,巧绣精织管理网格,不断推动为民服务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跃升。


标签: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