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临平崇贤街道:种植大户爱心捐赠万斤蔬菜 志愿者助力采收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3: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萍萍

  浙江在线4月6日讯(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姚萍萍)“您好,我这里有4个大棚的蔬菜想免费捐增给大安村,想请问你们帮忙联系对接一下?”4月5日下午,临平区崇贤街道农业科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请求电话。

  电话对面的是崇贤大安村博轩家庭农场的老板刘道顺,他是一位新崇贤人,5年前来到崇贤大安村,创办了家庭农场,面积大约在60亩左右,主要以种植叶菜为主。

4.jpg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我看新闻上说有些村民家里都没菜吃了,我就是个农民,不能冲锋在防疫一线,但我有的是蔬菜,我这些菜捐出去,能帮一个人是一个人。”刘道顺在和父亲商量之后,决定把农场里已经成熟的几个大棚的菜都捐了。

  接到电话后,崇贤街道农业科迅速对接,工会、团工委、妇联紧急招募10余名志愿者组成先锋突击队,4月6日一早,就前往大安村博轩家庭农场帮忙采摘。

  “大家伙把黄了、老了的叶子都摘了,我们一定要争取让老百姓们吃上最新鲜的蔬菜。”采摘现场,志愿者们收割、摘叶、装袋……大家分工合作,经过一天的努力,志愿者们共采摘蔬菜千余斤,市价超过3000元。

  整个采摘将持续3天,预计将采收蔬菜一万多斤,这几批蔬菜通过正规检测并结果合格后进行分发。“你们尽管吃,吃完了我还送。”面对志愿者们的连连道谢,刘道顺笑着说道。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