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越剧演绎城市文明 绍兴举办“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绍兴城市赛

发布时间:2021-11-22 18:41:1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王同文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王同文/文)“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绍兴城市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汇聚了绍兴各地的垃圾分类工作者,进行知识竞赛和管理技能比拼。

image.png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绍兴城市赛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指导,绍兴市文明办、绍兴市分类办主办,绍兴市体育局协办。

image.png

越剧演唱作品《点赞城市美容师》

  在现场的优美伴奏中,各地文艺代表队献上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为活动拉开序幕,其中嵊州市选送的越剧演唱作品《点赞城市美容师》,独具绍兴特色,形式新颖,获得文艺节目评分第一。

image.png

专业知识竞答环节

  本次挑战赛的参赛代表队,分别来自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6个县(市、区),队伍由来自不同领域的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组成。

  比赛由专业知识竞答和现场沉浸式模拟管理两部分组成,按照团体积分排名,逐出冠军队伍。

image.png

现场沉浸式模拟管理环节

  竞答环节考察以《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基础的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各代表队准确作答,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基础。沉浸式模拟管理环节,选手在模拟公共场所中查看检查分类情况,再现日常工作场景。最终新昌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同时,此次活动也评选出绍兴市垃圾分类优秀案例和基层优秀达人,并颁发荣誉。

image.png

绍兴市分类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市环卫中心主任何茂泉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绍兴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市执法局副局长吕洪锋说:“本次挑战赛,是对绍兴市近年来垃圾分类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广大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近年来,绍兴推进“全国生活垃圾治理先行区”建设,将生活垃圾治理与全国“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相结合,全市垃圾增量-4.54%,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99.44%,资源化利用率100%,无害化处理率100%,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垃圾分类新格局。

  “美好生活,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绍兴城市赛排名:

  一等奖:新昌县

  二等奖:上虞区

  三等奖:嵊州市

  组织奖: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

标签:垃圾分类;绍兴市;绍兴;挑战赛;分类;嵊州市;城市美容师;管理环节;生活垃圾;一等奖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