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比拼管理水平 书写分类精彩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金华城市赛在兰溪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17 19:04:53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同文/文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王同文/文)“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金华城市赛在兰溪市举行,来自各地的垃圾分类工作者齐聚兰湖旅游度假区,比拼管理技能、分享垃圾分类故事。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指导,金华市文明办、金华市分类办主办。

  围绕“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主题,汇聚金华各地的参赛代表队,同台竞技,展现各自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此外,各地还选送了垃圾分类主题的小品、舞蹈等文艺节目,在现场精彩演绎。

  本次参赛各代表队,由金华市初赛产生,分别来自婺城区、金东区、兰溪市、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浦江县、武义县、磐安县、开发区10个县(市、区),成员队伍由来自不同领域的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组成。

  比赛由专业知识竞答和现场沉浸式模拟管理两部分组成,按照团体积分排名,逐出冠军队伍。

  在专业知识竞答环节,各代表队抢答激烈,展现了各参赛队伍扎实的知识基础。在沉浸式模拟管理环节,选手们明察秋毫,迅速勘误,再现了日常工作的夺人风采。经过激烈的比拼,永康队最终成功夺得桂冠。

  “永康队今天的表现非常出彩,我们队员由永康垃圾分类执法队员、机关骨干等组成,前期辛勤筹备训练,本次获得冠军,全队都非常振奋。”永康队领队方敏说。

  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金华市垃圾分类办常务副主任王建跃对各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表示高度肯定。王建跃表示,近年来,金华市在垃圾分类执法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连续多年排名全省第一。

  此外,金华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两次四分”模式的发源地,制定出台了全国首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也是全国首个实现农村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地市,并首次提出“数字赋能、无桶城市、无人值守、全国标杆”为工作总目标,以此实现过程分类全覆盖、回收网络全覆盖、资源利用全覆盖、城乡统筹全覆盖、数字监管“一张网”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全覆盖。

  目前,金华市已建成“1+10+N”体系,由金华市总牵头,动员10个县(市、区),联动市直部门,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金华市垃圾分类工作。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金华城市赛排名:

  第一名:

  永康市

  第二名:

  兰溪市、浦江县

  第三名:

  婺城区、金东区、义乌市、东阳市、武义县、磐安县、开发区


标签: 垃圾分类;金华市;兰溪市;农村生活垃圾 责任编辑: 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