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2020年度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估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1-02-03 17:16: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柳军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柳军)2020年,浙江省垃圾分类工作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总体目标全面深化生活垃圾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2月3日,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估优秀单位、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估良好单位名单出炉。

W020201229804523891157.png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资料图

  2020年以来,浙江省通过颁布《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印发《关于加快健全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的通知》,编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管理规范》《绿色包装通用规范》《新建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标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南》等一批技术标准,从政策法规的完善上保障了全省垃圾分类工作推进。

  在加大过度包装和一次性消费用品管控等综合治理下,2020年浙江全省源头减量成效明显。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分别达到90%、85%以上,回收利用率达到51%。全省生活垃圾产生量较上一年同比增长-4.9%,率先在全国成为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的省份。

  截至2020年底,浙江省全年新建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设施48个,新增处理能力2.7万吨/日,全省现有处理设施127座,焚烧和餐厨垃圾总处理能力达到9.29万吨/日,率先成为全国首个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省份,实现垃圾处理能力加速提升。

  据悉,经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考核评估,并报经省政府同意,确定宁波市等6个设区市、萧山区等23个县(市、区)为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估优秀单位,台州市等5个设区市、建德市等25个县(市、区)为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估良好单位,名单如下:

  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单位名单

  一、优秀设区市(6个)

  宁波、湖州、杭州、嘉兴、温州、金华

  二、优秀县(市、区)(23个)

  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西湖区、临安区

  宁波市:海曙区、慈溪市、鄞州区

  温州市:瓯海区、鹿城区、龙湾区

  湖州市:长兴县、德清县

  嘉兴市:桐乡市、秀洲区

  绍兴市:上虞区、越城区

  金华市:金东区、义乌市

  衢州市:龙游县

  舟山市:定海区

  台州市:温岭市、天台县

  丽水市:莲都区


  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良好单位名单

  一、良好设区市(5个)

  台州、绍兴、舟山、衢州、丽水

  二、良好县(市、区)(25个)

  杭州市:建德市、拱墅区、滨江区、富阳区

  宁波市:镇海区、宁海县、北仑区、江北区

  温州市:平阳县、苍南县、瑞安市

  湖州市:安吉县、吴兴区

  嘉兴市:海宁市、平湖市

  绍兴市:诸暨市、柯桥区

  金华市:婺城区、浦江县、兰溪市

  衢州市:衢江区

  舟山市:普陀区

  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市

  丽水市:龙泉市

标签:责任编辑:潘洁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