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率先建成“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建筑垃圾”大型处置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15:31: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施佳佳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施佳佳)为进一步提升垃圾无害化与资源化利用水平,德清县建成全市首座“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建筑垃圾”大型处置中心。该处置中心位于雷甸镇解放村,占地面积20亩,于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三大类垃圾处置高效化、资源化、规范化三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110152232.jpg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处置中心配备封闭式建筑垃圾处理车间、大件垃圾拆分中心、园林垃圾处理车间,内设分类料库及储存库,预计每年可处置建筑垃圾55万吨、大件垃圾及园林垃圾15万吨。

  利用悬浮型链板式综合破碎机、强磁机、轮胎式装载机等多种设备对各类垃圾进行针对性高效处理。大件垃圾经过拆解分选、破碎,分类储存并再回收利用,其中无法利用部分及产出物分类堆放,进行定期清理处置;建筑(装修)垃圾进行分拣、粗碎、细碎、筛分后,将砂石料、装修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环保砖,转化率达80%;园林垃圾通过分拣、粉碎用于堆肥处理,实现100%全转化。

微信图片_20201110152240.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当地还印发了《德清县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建筑垃圾(含装修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管理办法》,为高效推进收运体系建设、末端处置工作、监管留证工作、监督考核工作等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促进逐步形成三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流程长效化管理机制。

  “‘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建筑垃圾’大型处置中心建设,极大解决全县大件、园林、建筑三大类垃圾难收集、难储存、难处理的‘三难’问题,为德清县进一步深化‘4+3+N’体系建设按下加速键。”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娄海强表示。


标签: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