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温州麻步镇有个“小西湖”

发布时间:2020-10-15 18:16:50 来源: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华帅)“小西湖”位于平阳县麻步镇西北部的西岙村,距麻步镇镇区约7.5公里。西岙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江,靠山面水,风景优美,是传统的鱼米之乡。

  在西岙村村口左手边伫立着一株有着260年树龄的古香樟。这颗古香樟曾在2012年荣获“我最喜爱的温州市百大古树名木”称号。历史悠久的古木,正是西岙村村民保护树木珍爱生态环保理念的证明。古香樟旁边便是西岙村“小西湖”。走进“小西湖”,不禁让人有“碧水连青山、人在画中游”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01015141511.png

  “小西湖”建设项目为省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申报项目,建设包括松木桩1200米,造型仿木护栏 1200米,游步道900米,凉亭一座,建设工程占地面积35亩,总投资110万元。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西岙村村级河长,陈志明始终以身作则,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争当“五水共治”主人翁。今年以来,他带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妇女志愿者清理河岸、沟渠垃圾累计5吨,在河道两岸种植摇钱树、美国紫薇、孔雀草、百花草、玉兰花、海棠等500株,还在“小西湖”内放生红鲤鱼2000斤。

  西岙村书记陈志明介绍:“我们利用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结合五水共治,致力打造经济、高效、生态宜居的“灵荷风情”乡村,提升健康、生态的宜居环境,构建生产、旅游、服务一体化的新型农村发展形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以水为媒,营造“水网相通、村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道水环境,打造“安全流畅、生态健康、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新格局,进一步修护河湖生态安全底色,增强河湖绿色发展特色,助推西岙乡村振兴。

  五水共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必须打好持久战。麻步镇将继续将治水工作有序推进,并与水环境保障、美丽乡村建设、一事一议、河道综合整治等项目有机结合。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标签:小西湖;麻步镇;生态优势;生态;五水共治;党员志愿者;妇女志愿者责任编辑:陶朝坡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