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钟管镇干山中心学校开展“师生齐包同心粽、民汉共叙团结情”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6 19:3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

微信图片_20200626185053.jpg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姚萍)端午是传统佳节。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德清县钟管镇干山中心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及与之结对的班干部、班主任、党员教师开展“师生齐包同心粽,民汉共叙团结情”端午活动。

360截图20200626122700739.jpg

  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包粽子原材料(粽叶、糯米、红枣等)并提前清洗浸泡。活动现场,少数民族学生与老师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等一起包着“同心粽”,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同心粽”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每一颗粽子,都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隽永,包裹着师生互助互爱的和美。

微信图片_20200626123532.jpg

  此次端午活动通过师生齐包“同心粽”,不仅了解传统文化节日习俗,体验端午文化,感受民俗魅力,更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


标签:端午责任编辑:甘居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