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余杭运河街道开展“拒绝车窗抛物,从我做起”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6 14:23: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旭成

微信图片_20200626123532.jpg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旭成)今天,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尝试给来往运河上班人员免费发放车载垃圾袋,得到了广泛好评。

  车窗抛物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及环境卫生的一道大难题。主要集中在早上上班时段,不少驾驶员边开车边吃早饭,吃完塑料袋就随手扔了。

  运河街道以“拒绝车窗抛物,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袋免费发放活动,首先从上班车流量较为密集的东湖北路湖潭路口及上学车辆较为密集的运溪路东湖路口两个路口作为试点。活动主要由环卫保洁人员参与,在驾驶员等红灯停留或者路边临时停靠期间,向车主免费发放车载垃圾袋,同时,劝导驾驶员不要向车窗外乱扔废弃物。

  “之前老早就想去买一个车载垃圾桶,但是一直拖着就忘了,还是你这个车载垃圾袋方便,粘一下就可以了。”有位驾驶员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垃圾肯定是不会往窗外扔的,之前都是放在车里面,往路上扔太缺德了。”

  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袋1000余个,截止目前已发放170余个,垃圾袋的发放当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由于今天的风太大了,有些驾驶员车窗都是关上的,看到我们过去也不愿意摇下车窗,他们大概以为我们是搞推销的吧。”参加发放活动的天畅物业徐云珍语气颇为无奈,“不过大多数的驾驶员都非常友好,还承诺我们今后不会向车窗外扔垃圾。”  

  据了解,此次“垃圾袋免费发放”行动是运河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决策部署的一次创新尝试,将以以上两个试点作为样板,逐渐向整个运河镇扩面。同时,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将进一步从细节入手,创新手段,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全域美丽,为创建国家卫生镇街、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