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包车跨省接工人返德,下渚湖街道助力建筑项目复工提速

发布时间:2020-02-27 20:44: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丽丽 摄影 王正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丽丽 摄影 王正)“欢迎回到德清,这是我们准备的口罩和方便面,这么晚过来,你们辛苦了。

1.jpg

  26日凌晨零点左右,德清县新高级中学项目部灯火通明,一辆大巴车缓缓驶来,30多名来自安徽六安的建筑工人排队下车,下渚湖街道的志愿者一一上前,查看绿码,检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下渚湖街道办事处的常务沈金妹带队为他们送上了防疫物资和食品。

1.jpg

1.jpg

  提供定制包车服务

  原计划2月9日复工的项目,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施工计划,外地员工无法返岗,本地员工远远无法满足建设需求,眼看工期就要延误,此时下渚湖街道和县建设局合作,为项目提供了“定制包车”服务,迎接省外工人返回德清。

1.jpg

1.jpg

  “特别温馨,就像回家了一样”

  从安徽六安到浙江德清,经历了近八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已是非常疲惫,不过看到在这里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一股热流涌上每一位工人的心头。“特别温馨,就像回家了一样,收到了防疫物资和食品,一系列的防疫措施也很到位,感觉特别放心。”刚刚从六安赶过来的工人陈明连连道谢。

1.jpg

  后续,外地工人也将陆续返岗,3月1日整个项目将全面复工。这批工人的到来为项目复工复产加足了马力,如何追赶延误的工期,德清县建发集团城建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倪琍学也已有了计划,将在增加人员和设施设备的同时,合理安排现场施工组的顺序,倒排时间计划,全力以赴提高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

  专员服务下沉工地

  前期,下渚湖街道的服务专员“一对一”主动对接项目工地,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和复工条件,一直在指导项目业主制定具体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生产计划等安排。

1.jpg

  同时,为建筑企业及项目部提供防疫物资支持,并传达优惠政策信息,针对工人紧缺难题,专门讲解包车流程,提供包车企业信息,积极鼓励企业采用包车形式接工人返岗,同步联合主管部门共同审核返德工人名单,实现联防联控。

1.jpg

  下一步,下渚湖街道也将持续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返岗率开展动态摸排,为返岗率较低的项目部找原因、想对策和送服务,全力助跑项目施工进度。

  附:德清县新高级中学项目

  德清县新高级中学项目位于下渚湖街道新琪村,计划用地面积180亩,计划总投资约5.6亿元左右,建成后将成为德清县硬件设施最好的学校之一,将有效推动县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1.jpg

标签:包车;服务;复工;德清责任编辑:陶朝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