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这个小区没有垃圾桶,怎么扔垃圾?

发布时间:2020-01-17 11:25: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施超 沈达威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施超 沈达威)在禹越,垃圾分类已走进千户万家。村里家家户户设置了两分类垃圾桶,通过乡村大妈上门宣教、督导,源头分类精准率得到有效提升。

  而小区里虽然设置了两分类投放点,多次上门宣传,但仍然存在源头分类的参与率、精准率不高等问题。为彻底解决居民小区分类乱象,禹越镇按照县垃圾分类三季度工作例会部署要求,全力推广“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收集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117112148.jpg

  “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指的是撤除小区内原有散布式的分类桶,合并成垃圾收集亭,并采取定点、定时收集的垃圾收集模式。

  经过学习与宣教,逐步消除了物业和业主的顾虑,赢得了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117112214.jpg

  2019年12月,越丰广场先行试点,率先启动“撤桶并点+定时定点”,运行期间,禹越镇政府、居民委员会多次现场办公,总结经验,调整模式。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居民源头分类热情日益高涨、投放精准率大幅提升,小区环境也得到了全面改善。

  截至目前,禹越镇“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一期工程,除越丰广场已正常运营外,越盛花园、香缇湾等小区已完成硬件设置,即将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包括碧桂园、祥和花苑等小区)计划于2020年3月前完成硬件设置并投入使用,并逐步推广至集镇非小区居民集中区。


标签:分类;分类垃圾桶;浙江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