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全省人民,注意了!省生态环境厅这3个月的专题执法很严格

发布时间:2019-08-27 17:45: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邵甜 金然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邵甜 金然)为迎接建国70周年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题执法和强化监督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827112642.jpg

  部署动员会议现场

  据悉,省生态环境厅决定自今年8月初开始,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全省部署开展本次专题执法和强化监督行动。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本次执法行动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筹划部署,对照自查,省级专项执法和督促整改,强化监督和总结提升,每个阶段都有明确工作侧重点。执法内容为六个“一批”、六个重点领域以及六项检查内容。目前,为执行行动第一阶段。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畅表示,对于本次行动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原则上由各属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从严处理。各地将第一时间立案,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对于适用新环保法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的情况,必须依法从严执行;对于涉嫌环境犯罪的案件,对照公安机关即将开展的“昆仑”行动,一律要从严掌握,坚决移送。

  新闻链接

  六个“一批”:指的是严肃查处一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案件,集中曝光一批典型环境违法行为,消除一批环境风险隐患,整治规范一批环境管理不到位的污染企业,依法取缔清理一批“散乱污”问题企业(作坊),培养选拔一批生态环境执法业务能手。

  六个重点领域:指的是本次行动重点关注的可能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和环境风险隐患的企业,包括涉水、涉气、涉废的重点监管企业及涉危、涉重企业;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红线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内的违法排污企业;近3年发生过突发环境事件的企业;近3年被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处罚或挂牌督办的企业;2018年环境信用评价等级为红牌及黑牌的企业以及群众反映强烈,被多次举报的污染企业;污水、固体废物等集中处置企业。

  六项检查内容:指的是本次专题执法行动对企业检查时重点要查的六个方面。主要有: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及污染物排放情况,企业高污染燃料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固体废物利用处置情况,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企业环评、“三同时”、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情况等。


标签:生态环境;执法;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浙江省;初心;风险;浙江;督察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