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镇人口22.46% 文明之花开满新安

发布时间:2019-07-29 16:5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 徐超超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 徐超超)"生态环境要做强,千头万绪都要抓,今朝不去讲其他,垃圾分类先上场。"日前,新安镇新桥村响起一首朗朗上口的打油诗。新安镇退休老师志愿者姚金林正在这里表演自编自演的方言小品《垃圾分类》。虽说该小品是第一次上台演出,接地气的内容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752527768425561766.jpg

成立"桶嫂"志愿者发挥引导作用

  姚金林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镇上掀起垃圾分类的浪潮,自己作为一名退休老师志愿者和五彩凌艺术团的团长,就想创作一个垃圾分类主题的小品,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在新安志愿者队伍中,除了有德艺双馨的"银发"志愿者,还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志愿者。考虑垃圾分类意识需要长期引导和巩固。新桥村推出了垃圾积分兑换制度,并由镇妇联指导培育了一支"桶嫂"志愿者队伍,通过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IMG_9244_副本.jpg

垃圾分类主题小品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新安镇妇联主席高瑛说,成立"桶嫂"志愿者就是想发挥志愿者的引导作用,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通过志愿者力量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已是新安镇的常态。截至目前,新安镇志愿服务网络平台已注册志愿者6900余名,占全镇人口的22.46%。同时,陆续涌现出退休教师志愿者、"河小青"志愿者、"桶嫂"志愿者等志愿者。

标签:志愿者;垃圾分类;新安镇;小品;方言小品;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