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六一 让资源最大化利用 杭州学子共迎世界环境日

2019-06-01 08:12:00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我是低碳环保小当家 欢迎光临我的店铺

我是低碳环保小当家 欢迎光临我的店铺

我是低碳环保小当家 欢迎光临我的店铺

浙大西溪幼儿园举办“快乐六一 绿色淘宝”活动

在自己的小铺里动手制作环保服饰

小摊主向游客推荐自家的“绿色产品”

杭州星洲小学学生制作的环保袋

杭州星洲小学四(一)班同学旧物利用制作了一顶特殊的伞

低碳生活,快乐贸易,学子喜迎儿童节

低碳生活,快乐贸易,学子喜迎儿童节

浙大西溪幼儿园举办“快乐六一 绿色淘宝”活动

浙大西溪幼儿园展示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品

浙大西溪幼儿园学生自制环保帽迎接六一儿童节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也进入倒计时的最后四天。众所周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场设置在浙江省杭州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市的环保小卫士们如何“各显神通”、以自己的方式迎接65世界环境日呢?

  全校出击 杭州市星洲小学发起“低碳生活,快乐贸易”活动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星洲小学的操场、教学楼里,记者见到了热情介绍自家“商品”的学生,他们的商品大都是自己的宝贝:有看过的书籍、文具,更多的是各种玩具——毛绒娃娃、拼搭积木、魔术用品、水枪等玩具,这些都是学生们家里的“二手”货物。六(二)班的学生杨翼在贸易节上卖出了一套二手书,他告诉记者,这套书本是看过的二手书,在这里出售也是想发挥二手书更大的价值,由于这套书保养的挺好,在贸易节上有好多人来询价,最后一位家长以50元的价格“拍下”。

  据悉,贸易节活动是杭州市星洲小学传统德育活动之一,至今已经开展了十八年。活动旨在向学生传递“低碳生活”、“文明生活”的理念,也希望孩子们能更好地做“低碳生活”、“文明小公民”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杭州市星洲小学的教导处副主任蒋涵分享道:“学校致力于引导孩子们学习文明低碳生活的理念,除了贸易节活动,每年十月,学校还会带着学生们为贫困山区冬衣,让家中的二手衣物成为孩子们送温暖、送爱心的纽带,这些棉袄棉鞋都是孩子们从家里淘出来的宝贝,能够把它们捐出去送给有需要的人,避免了资源浪费,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快乐六一 绿色淘宝 浙大西溪幼儿园学生展示旧物利用作品

  对于浙大西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说,“绿色六一 快乐淘宝”贸易是期待已久的活动。在昨天开展的活动中,摒弃了原先各个摊位的杂货铺形式,将售卖的东西进行了有机的规划和分布,小卖家们根据自己准备的闲置物品类型分别在图书区、玩具区、DIY创意区等不同区域进行售卖。使整个活动热闹而有序,场面火爆却不杂乱。

  “用绿色唤醒闲置的旧物,让绿色从浙里出发”是浙大西溪幼儿园开展这个活动的初衷。做为“卖家”的孩子们带着精心挑选出的商品,制定合理的价格,并设计制作了引人注目的环保海报,希望吸引“顾客”选购。活动现场,小卖家们都是奇招迭出,有买一送一的,有卖力吆喝的,现场热闹非凡。记者注意到,每位小卖家都戴上了用各种废旧材料制做的环保帽子,美观又实用。现场的最大亮点在于,每一位小卖家卖出一样二手商品,就会得到一张“点赞”卡,集满三张“点赞”卡的卖家可以凭点赞卡到能量置换站置换一份绿植,这份绿植可以带回家养护、让它发挥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孩子们说,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是一种需要坚持的生活方式,不仅自己要养成这样的习惯,还要提醒爸爸妈妈一同坚持,通过绿色出行、种植绿植等行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

  浙大西溪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些闲置货品,或许对于中大班孩子来说也许已经没有用了,可是对于小托班的孩子或者有需要的孩子却是如获至宝,用这种半卖半送的价格让资源更合理的利用,不仅让孩子们享受了“六一淘宝”的快乐,也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节约环保、资源共享的环保意识,让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这也是校园绿色教育最关键的一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