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探索蚕桑文化 过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9-05-31 17:26: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寿越鑫

/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寿越鑫)蚕桑文化作为禹越镇天皇殿村的特色产业,其历史源远流长。天皇殿村一直保留着养育蚕宝宝,加工丝棉的传统,为了能让孩子们对家乡的蚕桑文化有更深入地了解,在六一来临之际,禹越镇联合公益组织举办了“探索蚕桑文化”的活动,让孩子们来感受蚕桑文化。

  首先,志愿者给孩子们播放“蚕宝宝的一生”,让孩子们了解蚕宝宝一生的四个阶段以及蚕宝宝的饲养知识。“你看蚕宝宝长大了呢!”“蚕宝宝结茧子了。”“蚕宝宝吃叶子的时候好可爱啊。”孩子们交流着自己的发现。

  为了能让孩子们有更深的体验,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前去桑园体验了采摘桑叶,认识蚕宝宝的“粮食”。桑叶采摘后,孩子们用他们采摘来的桑叶做成了一幅幅贴画,感受桑叶的美丽与乐趣。

  禹越镇党委委员沈霞表示,此次六一儿童节“蚕桑文化探索活动”不仅向孩子们传播了蚕桑文化,也培养了孩子们认真观察的能力,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欢度六一。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蚕宝宝;孩子;禹越镇;公益组织;特色产业;桑叶;浙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