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校园当市 学生行商 翠苑第一小学第二届数学贸易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31 17:26: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赵文璇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赵文璇)“快来看看,小金鱼便宜卖了,便宜卖了……”今日中午,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吆喝声、叫卖声,翠苑第一小学第二届数学贸易节隆重拉开了帷幕。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共有一千多名师生与学生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贸易节,将校园变成一个热火朝天的 “大卖场”。

  与往届一样,贸易节以年级来设定销售主题,毕业闲鱼街、手工创意坊、亚洲美食街、快乐游乐场、绿植、绘本文创店……共设摊位66个。孩子们在接受学校安全教育的叮嘱后, 便与很多热心的义工家长们共同精心布置店铺,为热情接待每一位“小客人”做充分准备,铺好桌面,物品摆放,忙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

  随后,孩子们化身为收银员、销售员、会计,热情地招呼、耐心地介绍商品给“小顾客们”。绚丽的海报、高昂的讨价还价声、川流不息的人群,瞬间就把贸易节气氛推向高潮。为了吸引“小顾客们”的眼球, “小老板们”尽显高招, “大黄蜂”、“野人”“葫芦娃”…… 抢眼的cosplay造型再一次成为校园靓丽的风景线。”绘本书大甩卖,脸贴2元一张!2元一张!”一年级(3)班的孩子们吆喝着,顿时商品迅速售卖一空,收入达到400多元。

QQ图片20190531161131.jpg

QQ图片20190531164359.jpg

  翠园一小大队部辅导员周白鸽告诉记者:“社会即学校,生活即教育。通过数学贸易节,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并且通过统计成本、收入,能够让数学走进孩子们的生活,锻炼孩子们的数学思维。这样的贸易场景,能更直接地培养孩子们的生活技能。”

  活动接近尾声,喧闹声逐渐褪去,孩子们满载而归。“孩子们通过此次实践,锻炼了应变,也培养了数学计算能力,我们家长特别支持孩子们参与这样的活动!”一位家长表示道。

  据悉,本次贸易节的所得资金,将会作为学校红领巾爱心基金,全额捐献给希望小学,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标签:孩子;贸易;数学;鲸鱼;浙江;校园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