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线上集卡 线下种树

植树节一起“云种树” 为美丽浙江添“绿”

发布时间:2019-03-06 14:55: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植树节即将到来,“流浪太阳”上岗的天数也有所增加,3月的浙江步入了植树添绿的最好时节。

  前不久,一则消息刷屏微博。通过观测卫星的“天眼”,人们发现地球比20年前更绿了。研究显示,2000年以来,全球绿化面积增加了5%,中国对全球植被增量的贡献比例居世界首位。从曾经万里飞沙的毛乌素沙漠,到被称为“中国魔方”的草方格,中国创造的“绿色奇迹”,让世界刮目相看。

  森林覆盖率61.17%!

  浙江人民很爱“绿”

  “全省森林覆盖率61.17%,完成造林更新面积25.37万亩,新植珍贵树2413万株,完成平原绿化16.05万亩,建设彩色健康森林和木材战略储备林29.8万亩……”在二月底发布的浙江推进国土绿化和资源保护的成绩单中,浙江的这些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着实让人眼前一“绿”。

W020190228619161115857.jpg

航拍下的临安青山湖水上森林。通讯员 金凯华 摄 

  而随着植树节的临近,各地也都陆续推出了一年一度的植物认建认养活动,如杭州10个城区就有23处公园和绿地认建、认养点,宁波市民还可认养古树;蚂蚁森林则上线了首个城市公益示范林,在家门口就能种“亚运树”……

  线上集卡 线下种树

  为美丽浙江添“绿”

  去年植树节,我们组织了百余名环保小卫士前往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播种果树,今年我们采用线上集卡的形式,希望用网络的力量传播植树添绿的理念。即日起至3月12日植树节,一周的时间内,您都可以参与线上集卡活动,集齐四张规定卡片即可获得精美DIY生态绿植一份,装点家庭环境,为浙江“添绿”。

  动动手指,简单三步“云种树”: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为美丽浙江“添绿”3·12植树节线上集卡】活动页面

QQ截图20190306105712.png

线上集卡活动二维码

a42fb2ba5427542dc1fb78457b54d5e.jpg

请仔细阅读活动规则后,再开始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二步:每位用户每天有三次抽卡机会,集齐“水水卡”“土土卡”“太阳卡”和“种子卡”四种卡片,即可兑换精美DIY生态绿植一份;您可点击【我的卡片】查看已获得的卡片类型,并通过赠送和邀请好友的方式进行卡片互换共享,以便于更快集齐卡片。

5a6070b54be6d894aa93a0a2660f591.jpg

  第三步:集齐卡片后即可点击“奖品”进行兑换,记得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哦,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尽快联系您。

52002444b6d47606a327577ae1d8731.jpg

标签:植树节;浙江;卡片;青山湖;太阳;航拍;杭州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