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百个团体千名志愿者一线服务宣传治水

台州成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智囊团、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8-10-12 15:32: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朱智翔 徐非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朱智翔 徐非)“我们会积极参与各类督查、抽检活动”“我们将不予余力,以丰富的宣讲内容、完善的宣讲技巧开展宣传服务工作”……日前,浙江省台州市成立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智囊团、宣讲团。在授旗仪式暨出征活动上,两名志愿者分别代表两个团队,作出了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宣讲的公开承诺。

微信图片_20181012141833.jpg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对一定区域内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有效处理、达标排放,是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城乡面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多赢之举。今年以来,浙江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已建成各类“污水零直排区” 试点105个,其中台州市完成试点建设7个,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走在了全省前列。

  进展虽有序,任务仍艰巨,工作不停步。“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智囊团和宣讲团授旗仪式暨出征活动,就是要调动各种资源,发挥技术人才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中的‘指导员’作用和广大群众的‘宣传员’作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台州市副市长郑敏强在授旗仪式暨出征活动上表示。智囊团和宣讲团的成立既是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前期工作的再深化再拓展,更是推进全民参与的再动员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181012142029.jpg

  为此,台州围绕“深化拓展到位、全域动员部署”的目标,共组建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智囊团11个、宣讲团127个,共1401名治水志愿者。其中智囊团为市本级和每个县(市、区)、集聚区各一个,成员由高级工程师、治水专家等组成,主要给涵盖工业园区、生活小区、其他可能产生污水行业的“污水零直排区”三大建设单元提供一对一的技术业务指导;宣讲团为市本级、集聚区和每个乡镇街道各一个,成员由民间河长等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组成,主要是“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治水宣传,做到每人包干宣传2个行政村,努力提高群众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信心度和满意度。

  接下来,这138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智囊团和宣讲团将全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和志愿宣讲活动,做到加强技术引领、强化宣传服务、率先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其“孵化器”、“催化剂”作用,全面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新的更大治水成效推进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


标签:污水零直排区;智囊团;台州市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