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培训

送清凉服务再加码 德清新安镇高温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7-31 16:41: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谢伟勇)眼下,正值气象学意义上的三伏天,天气的遥控开关已然启动了热爆模式,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表明,我省持续出现大范围35~37℃局部38~39℃的高温天气。

  这段时间,活跃在生产一线的工人们正经历着高温酷暑的考验。今天上午,德清新安镇妇联、卫计办、计生协、红十字会、卫生院共同前往新安镇红丰工业区,在原先“送清凉”的基础上,慰问服务再加码,开展了“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促和谐”活动,为园区内的宝隆科技、船奇集装箱等企业送去关怀。

IMG_8065.JPG

IMG_8084.JPG

IMG_8147.JPG

  “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培训”活动现场

  新安镇妇联、卫计办、卫生院为员工发放了预防中暑的藿香正气水、流动人口宣传品、卫计宣传折页等物品,清凉可口的绿豆汤让员工感受到夏日里的清凉;红十字会志愿者带去了救护知识培训,让员工掌握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卫生院还带去了量血压等义诊,让员工在大热天也能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活动一开始,就有一大批员工前来参与,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先让他们喝上一杯绿豆汤,然后领取脸盆、毛巾、牙刷等计生宣传品,给他们发放宣传折页,让他们了解最新的计生政策、卫计知识、流动人口登记等信息,卫生院医护人员给他们进行量血压等义诊。最后,员工们围成一圈,认真地听取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给他们进行高温下救护知识培训,实地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还让员工亲自进行操作,加深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享受了清凉、传递了政策,还学到了宝贵的救护知识,希望政府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今天共有86名一线员工参与了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60份,宣传折页350份。”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接下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培训”活动还将陆续进驻新安镇各大工业园区等地,把清凉、安全、健康带到奋战在高温第一线的员工身边。

标签:培训;高温天气;救护知识;省气象台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